瘟疫危機 - 傳承:第二季 Pandemic Legacy: Season 2 應該無雷通關心得!!!



Pandemic Legacy: Season 2 (2017)
設計者:Rob Daviau, Matt Leacock

遊戲機制:Co-operative Play, Action Point Allowance System
遊戲時間:60
遊戲人數:2~4 人


歷經了四個月的努力,在今天總算成功的拯救世界啦!!!簡短的心得分享~


機制:整體來說我覺得是十分不錯的,與原本的瘟疫危機有做出足夠的區隔,但是仍然保有同樣的感覺。雖然因為增加了一些 free actions,在前幾場遊戲還不熟悉時會比較不流暢,但上手後就沒甚麼問題了。
 
機制 - 傳承:如同第一季一樣隨著遊戲的進展會漸漸增加一些新的行動或是機制,我自己覺得每個行動的重要度都十分平均,不太會有好不容易記得新規則之後又用不到的狀況發生。新的機制都非常的切合劇情,而且一些重要的新規則除了會貼在規則書中之外,也會很貼心的在圖板上貼一份,我自己是覺得跟第一季比起來比較不會忘記一些小細節。
 
劇情:這點應該十分見仁見智,不過整體來說是十分完整,隨著遊戲我們一面開拓著未來,一面也漸漸了解過去70年所發生的事情,算是前後呼應的好故事。
 
劇情 - 傳承:在知道第二季中有探索元素時,許多人都十分擔心是否會變得像是 SeaFall 一樣劇情鬆散,只剩一堆重複性高的不重要小故事;我自己覺得第二季處理得十分不錯,遊戲默默的用著一個大框架的劇情推動著,而在這個框架下玩家的選擇十分自由,遊戲也會提供線索讓玩家能夠大致判斷哪些選擇是比較當前比較重要的。
 
新鮮感/驚奇感:很可惜的,我沒有辦法回到第一次玩 legacy 遊戲之前,所以第一季所給予的衝擊還是無法被超越的。雖然遊戲中仍然可以處處發現設計師的巧思,但劇情高潮還是比不上第一季的那件事。
 
難易度:這點網路上的意見有點兩極,簡單的說遊戲難度隨著月份只有些微的增加,加上新失敗機制比較不會突然爆衝,如果可以走在遊戲預定進程的前頭,玩家幾乎可以完全掌控全局,在後面月份中遊戲的難度十分明顯的偏向簡單,差別也許只在最後的勝負與分數;反之如果玩家因為某些原因在剛開始時進度非常落後,那麼遊戲的隨機性會大增,甚至導致不可能獲勝的情況,不過我想這機會應該不高,畢竟遊戲跟第一季一樣還是有個保底的措施在。
 
結論:雖然衝擊比不上第一季不過仍然十分喜歡,私心希望難度可以增加一點點可能會更刺激,玩過第一季有讓劇情更加分。總之我們通關拯救世界了~~~

4人勝利結局
3月上、4月上敗,其餘全勝
88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