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Numbers 規則

Lucky Numbers

設計者:Michael Schacht
遊戲機制:Tile Placement
遊戲時間:20~30 分鐘
遊戲人數:2~4 人


Lucky Numbers 是款2012年時推出的板塊放置遊戲,玩家們遵守著簡單的放置規則,試著先將自己4x4的棋盤放滿好贏得勝利,是個簡單需要一點規劃但又帶點運氣的小遊戲。目前遊戲以嶄新的美術正式登陸了 Board Game Arena,喜歡輕鬆小品遊戲的人們不妨一試。(新版本的出版社FB)

1. 遊戲設置
    1-1. 根據玩家人數拿取相同組數的幸運草板塊(每組都是1~20),將其全部混合後數字面朝下成為一個共同的板塊池。(不同顏色的幸運草之間並沒有差別)
    1-2. 每個玩家拿一個4x4的圖版,並隨機抽取4個幸運草版塊,由小到大從左上到右下對角線排列。

2. 遊戲進行
由年紀最大的玩家擔任起始玩家,按照順時鐘方向輪流進行回合。在玩家回合中要從以下兩個選項中擇一進行:
    -a) 從幸運草板塊池隨機抽取一個板塊並根據擺放規則進行放置,若不想/不能擺放也可選擇將抽取的版塊數字面朝上棄置至桌子中央。
    -b) 從被棄置到中央的幸運草板塊中選擇一塊並根據擺放規則進行放置。(需要等到有人棄置幸運草板塊後才能選擇此行動)

擺放規則:幸運草板塊可放置在4x4圖版上的任意空位或是"取代"一個已經放置的幸運草板塊;放置後4x4圖版上的幸運草需要滿足每一排每一列由左至右由上至下都是數字從小到大排列。將被取代的幸運草板塊數字面朝上棄置到桌子中央。

例如:玩家抽到了數字13的幸運草,因為比10大所以不可以放在(2)的位置,沒有比13大所以不可以放在(3)的位置,因為沒有大於15/16所以也不可放在(4)的位置。唯一合法的選擇為(1)或是取代10或取代13,玩家最後選擇取代10的幸運草板塊,並將取代的10號幸運草板塊棄置到桌子中央。

3. 遊戲結束
第一位將4x4圖版放滿的玩家獲得勝利,在極少數情況下,若板塊池的幸運草板塊全被拿完,則由放置最多幸運草的玩家獲得勝利。

4. 變體規則
    -a) MICHAEL’S SETUP:遊戲起始設置的對角線板塊改為一次抽取一塊並放置,直到對角線的4個位置都放置完畢。(此設置階段時不能移動或取代已經放置的幸運草板塊)
    -b) 錦標賽模式:獲勝者得2分,其他玩家圖版上每有一個空位扣1分,進行多場後以總分決定勝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