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On FB 2016/09/12~2016/09/25



這是一起聊桌遊粉絲團上2016/09/12~2016/09/25的文章彙整,
單純為了搜尋與管理方便所進行的建檔工作。


2016/09/13

Kickstarter 新遊戲 - Sagrada

Sagrada 是一款骰子輪抽的 puzzle game,玩家們作為玻璃彩繪師,要輪流拿取骰子,放置到自己的玻璃牆上。規則十分簡單,但如何擺放才能得高分則是十分燒腦,是款十分美麗的好遊戲。

感謝羊大辛苦翻譯的介紹與規則! 感恩羊大~讚嘆羊大~ (拜)


2016/09/15

SPIEL 2016 Preview - Cottage Garden

Uwe Rosenberg 的新作 Cottage Garden,一看就讓人馬上聯想到種花版本的 Patchwork(拼布對決)!沒錯,兩款遊戲在擺放盆栽的部分有著十分類似的概念,但 Cottage Garden 不僅將遊戲人數提高到了四人,並設計了新的拿取盆栽機制(同樣十分簡單,但仍需要預先考慮)。

如果是喜歡 Patchwork 的玩家,我想 Cottage Garden 將是款絕對不能錯過的作品!






2016/09/16

台灣原創桌遊 - 歷史長流

這幾天碰巧看到正在嘖嘖上集資的這款以文明發展為主題的遊戲,設計師是以台灣少見的策略遊戲龐式騙局以及鋼鐵與火藥打響知名度的JESSE LI。也因此,在募資網頁上也將硬派遊戲作為歷史長流的賣點,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遊戲吧。

遊戲主要是利用競價卡片來建設自己的文明,而競價的方式十分特別,有點像是最近火紅的斯凱島(isle of skye),玩家花費資源投資一張卡片,若其他玩家想要則須支付投資玩家相同的資源,或是之後投資者自己花費投資的那些資源來購買,以此為核心再加上一些公共資源庫的計算。

因為我沒有實際玩過所以不知道真正遊戲中的狀況,所以貼一段作者在募資網頁上的話,可以說是這個這個機制想要達到的目標:

--
...遊戲中每一輪場上會有幾張卡被買走,但不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所以大部分時候玩家在上一回合想的策略,到下回合還是有延續性,不用每回合都重新再想一次。
...資源的流動也同樣快速,屯積資源的策略在遊戲中是不太管用的,因為你會發現你的購買力並沒有比其它玩家好到哪裡。這些流動性的要素,慢慢在玩家面前層積下來,變成歷史的累積。就像流動的河水,帶著沙子流到大海的時候,慢慢在海底層積下來。
--

另外一個主要的核心機制便是分成各種時期的文明卡,每張卡都有不同的效果,上面的符號也會讓玩家在各方面得到優勢,但當購買同類型的文明卡時,新文明卡會蓋去舊文明卡的效果,只有符號能夠留存下來繼續累積。

一面來說,我非常喜歡整體的美術與卡片設計,新舊文明的更迭機制也十分的有趣,除了增加抉擇的困難外也完美符合的文明演進的主題;總共只有67張文明卡我覺得似乎有點少,不過因為全不都不重複所以也許已經足夠。

另外一面我覺得以宣傳的"硬派"來說似乎有點誇張?或者是只對台灣原創桌遊來說硬派?讀完規則後我認為應該還是主打可以簡單上手比較有道理。除此之外,規則的某些部份有一點的不太直觀(主要是購買卡片的那部分),不知道會不會讓遊戲的流暢性打折扣。
扣除掉那些與遊戲無關的意見,我覺得這應該又會是款能夠站穩世界舞台的好遊戲,快去贊助吧 :D



2016/09/18

這幾天太忙了~讓我繼續偷懶一下 :D 分享一篇 BGG news 上介紹的討論串

你覺得關於現在桌上遊戲,最應該讓大眾知道的5~7件事?
一樓的留言是我發這篇文的原因 :p
1. It is absolutely perfectly normal to have 1000 board games!
by Pete
...擁有1000款桌遊是一件再正常不過的事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