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Stories 時空探案 心得


年末好多活動一直沒機會更新部落格

希望過幾天後能重新開始規律發文 XD


儘管如此...桌遊還是要照常玩的

所以昨天跟三五好友一起把這款2015年的驚世之作全破了


T.I.M.E Stories


設計者:Peggy ChassenetManuel Rozoy

遊戲機制:Co-op (合作)Dice Rolling 

遊戲時間:60~90 分鐘

遊戲人數:2~4 人



心得:

好玩!好玩!獨特的桌遊體驗!


把電腦上的懸疑解謎遊戲完整重現,又加上了密室實境解謎時的團隊合作與時間壓力。美術令人驚艷  難度適中。主線與一些小支線劇情都非常有趣,算是把解謎跟劇情融合的十分到位。


大家需要用自己的話去描述自己的所見是個聰明的機制,就好像團隊真的是分頭進行探索一般。


規則的部分:


因為只有我先把規則與Q&A讀完,雖然有先說明大略規則,但還是有點擔心大家各自閱讀時會不會有看不懂的地方。


結論是不會...規則很簡單...英文倒是要好一點比較容易融入劇情。(字很多 XD)


缺點:


貴...實在是太貴了。

我是在美國的桌遊網路經銷商 (CSI) 以正常價錢入手。( ~$33 )

大約 4 (防雷反白) 小時就全破了。(大概也是平均值)

而且我們是幾乎算全地圖全支線全道具都探索完了...所以應該不會想再重完一次。 (也許幾年後...?)

以這樣的耐玩性來說我覺得價錢應該再便宜一點。(同樣管道的 Pandemic Legacy ~$50不到。 )


就算說因為他是主遊戲,提供了之後擴充需要的主版圖跟token們,所以價錢比較貴。但擴充的價錢...只有兩疊劇情牌 (預估可遊戲時間比主遊戲更短),竟然必須要花 $20~$25。


......我是覺得不太值得......


跟團吧...或是很多人一起買吧!畢竟不是legacy類的遊戲,越多人一起買就越划算。


總之,是個好遊戲,但價錢我覺得不太能接受。

(慫恿其他團的人買擴充跟我們交換中 XD)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