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 遊戲回顧與心得 (二)

繼續來回顧2015年所玩,按遊戲的開頭字母排列,第11到第20款桌遊。





11. Bohnanza 種豆 (BGG評分7.09 排名296)

經典老遊戲,成套收集加上各種交易談判,運氣成分有點重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12. Bounce-Off  (BGG評分5.95 排名7394)

...朋友為了湊買二送一而買的遊戲...就想辦法把球彈進格子裡排成目標的形狀。大概要當作喝酒遊戲比較適合 XD

13. Burgle Bros. 扒手集團 (BGG評分7.71 排名802)

當初一看到 Rahdo 的 play-through 就馬上在 Kickstarter 上下訂了,非常令人驚豔的合作遊戲。玩家們是偷東西的竊盜集團,要在充滿防盜設備的大樓裡一面躲避守衛,一面試圖解開金庫。隨著時間過去,守衛們會跑得越來越快,必須分工合作甚至適時的犧牲才有機會獲勝。充滿了驚喜的道具與事件,金庫裡藏的東西更是讓人大吃一驚。除此之外,每個角色都友基本的能力或是進階的能力可供玩家自己選擇,我覺得他進階的能力設計得非常好,非常的微妙(笑)。總之,這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款遊戲,喜歡合作遊戲的人一定要試試看!(希望我能趕快把它的開箱心得生出來...嚴重拖稿啊...)

14. Camel Up 駱駝大賽 (BGG評分7.11 排名356)

從2014年就一路火紅的賽駱駝,可惜不是很對我的胃口。遊戲的重點是下注以及機率的估算,但我會覺得可控的因素實在太少,造成玩過幾次後就覺得比較沒有激情與拉鋸感。作為一款玩家人數範圍很大的家庭遊戲來說還是很不錯的,只是對我的口味來說稍微輕了點...團裡已經有擴充,我是一直還沒機會玩,聽玩過的朋友是覺得動作跟選擇多了很多,所以時間變得比較冗長他不喜歡,所以我猜我應該會比較喜歡加上擴充 XDDDD 拭目以待囉~

15. Cartagena 惡魔島 (BGG評分6.72 排名687)

比我想像中多開了很多次的遊戲,曾經寫過的開箱跟心得

16. Cat Box  箱貓 (BGG評分6.29 排名N/A)

國產遊戲。恩...喵咪們很可愛!

17. Cheaty Mages! 詐賭巫師 (BGG評分6.41 排名1635)

年末在郵輪上跟大學好友重溫回憶時玩的遊戲,雖然充滿不可預測性,但因為有花費代價來獲得情報的選項,所以輸贏很大多數還是取決於觀查其他人的動作來判斷他們的下注,輕鬆的有趣遊戲。

18. Codenames 機密代號 (BGG評分8.04 排名20)

BGG 派對遊戲類第一名!真的是好玩,桌遊團裡有三個人都在玩過之後,忍不住自己買了一套,其中兩個人還是為了買它直接自己怒湊免運 O口O.一樣附上我之前寫的開箱跟心得

19. Colt Express 柯爾特快車 (BGG評分7.26 排名277)

Programming!我最喜歡有 Programming 機制的遊戲了(都沒有人要陪我玩 RoboRally QQ)。充滿混亂的搶火車大戰,每個角色的能力都有特色,每回合不同的出牌規則也是為遊戲帶來許多變化,雖然 Take That 元素可能導致有些人不喜歡,但我想為了遊戲中那可愛的火車,大家應該都來試試這個遊戲。

20. Concept 語破天機 (BGG評分7.07 排名424)

沒想到過了這麼久才有機會玩到語破天機,玩家要試圖利用圖版上的圖示來給予線索,讓其他人可以猜到答案。同樣是考驗聯想與默契的遊戲,我認為 Concept 十分可惜的點是沒有提供一個很好的"遊戲感",但又不像 傳情畫意 或者 Cards Against Humanity 一樣擁有不計分也沒差的"笑"果。這也許是它沒辦法像同類型的 Codenames 或者 CS-Files 犯罪現場 一樣火紅的原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