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相關的網誌、YouTube 頻道與網頁

原本打這篇文章是想跟大家介紹一些我有訂閱或固定在看的網誌或 YouTube 頻道,但當我打完前幾個頻道的介紹之後,我發現...每個頻道的介紹都可以打好幾頁啊!這樣真不知道要民國幾年才打的完 Orz

所以我決定只先簡單的列出清單跟大家分享,以後有機會再比較詳細的介紹每個頻道的特色囉。


中文部落格


為了表示我的忠貞愛國,就先從中文的資源開始 :D

由於中文的桌遊 YouTube 頻道發佈影片的頻率往往比較不固定,所以我沒有甚麼在訂閱,但桌遊網誌的資源則是相當豐富!(列表順序完全隨機,不代表我的喜好。) 此外,這些網誌大多都有 FB 粉絲團,喜歡內容的話不妨去粉絲團按個讚表示支持喔。


0. PTT BoardGame 版

1. THERE`s BOARD Game
粉絲團常常會貼跟桌遊有關的新聞趣事或是外國的遊戲簡介,是個獲得新資訊的好地方。

2. 玩桌遊還是被桌遊玩
小柴大大的網誌...膜拜 Orz...絕對是中文桌遊部落格的標竿之一,沒參觀過的人一定要去見見世面啊!

3. 大鐵與小鐵的煉鋼廠
可以看到一路伴隨著小鐵成長的桌遊。

4. 納吉姆的桌遊閣
主要是開箱規則與心得為主,記得也要一同關注粉絲團喔。

5. 克勞德的桌上遊戲工作室
也是以開箱規則與心得為主,還可以看到克勞德大大的個人喜好評分。

6. 桌遊不只是遊戲
主要是介紹與規則,遊戲介紹十分詳細。

7. 宅貓的桌遊櫃
介紹的桌遊類型非常廣泛,也有許多新遊戲的規則分享。

8. 緞帶肥肥小窩
遊戲心得分享。

9. Board Gamer
許多翻譯文章介紹,最近的桌遊設計師介紹也是讓人增廣見聞。

10. 修士留聲機
戰棋戰報TRPG。

11. 卓成桌遊
一位馬來西亞的玩家,大多記錄分享與好友遊玩桌遊的心得。

12. 凱特的貓桌遊
介紹的遊戲跟桌遊配件都非常漂亮啊!



英文網站

1. Board Game Geek
桌遊界 Wiki。

2. Kickstarter
坑...好大一個錢坑。

3. Shut Up & Sit Down
很有自己特色的介紹網站,拍的影片風格也很非常獨特。

4. BoardGamePrices
這其實主要是拿來比價的網站,但也會定期有寫手介紹新遊戲或是評論。


英文 YouTube 頻道


遊戲評論、Top List、遊戲新聞、遊戲直播。

2. rahdo
實際遊戲過程與心得,雙人遊戲為主。

遊戲評論、Kickstarter 遊戲的 Preview。

遊戲評論。

完整遊戲過程。

遊戲評論、遊戲直播。

遊戲過程、遊戲評論、遊戲完整教學 (都是品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教學影片)。

完整進行遊戲後討論與回放重點時刻。

遊戲評論、Kickstarter 遊戲的 Preview。

遊戲評論。

遊戲評論、遊戲相關討論。

12. Geek & Sundry - TableTop
Wil Wheaton 擔任主持人邀請來賓一同玩桌遊,社群影響力最高!!!

遊戲評論,影片最後會列出遊戲的優缺點。

遊戲評論,兩位評論者都是女生 :)

充滿能量的遊戲評論。

遊戲評論。

遊戲評論與開箱。

遊戲評論,戰爭遊戲不少。

留言